电子资源校外访问

发布时间2018-01-15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本校用户在校园网外需要使用电子资源时,可登录VPN系统,访问图书信息中心订购的电子资源数据库。Windows系统可通过SVNClient for windows客户端(推荐方式)或通过IE浏览器登录,OSX 系统可通过SVN Client for mac客户端登录。详细指南如下:

1. 客户端登录(Windows系统)

(1)下载SVN Client for windows客户端,并解压缩。

(2)双击“quidwaysvnclient”,依向导安装。安装完成可在桌面找到如下“SVNClient”应用程序,或通过“开始”→“所有程序”→“HuaweiQuidway”可找到。

(3)"地址"一栏填写:180.167.19.94,用户名和密码与连接ShanghaiTech网络的用户名密码一致,点击“登录”。

(4)登录成功后,状态栏可看到VPN连接成功的提示,状态栏可看到VPN图标。

(5)可用IE浏览器、Chrom浏览器等打开http://library.shanghaitech.edu.cn/library_resource/3.html,访问需要使用的数据库。

(6)使用完毕后,请及时退出VPN连接,右键状态栏的VPN图标,选择“退出”。


2. 客户端登录(OS X系统)

(1)下载SVN Client for Mac 

  Mac10.12及以上系统请参考mac10.12及以上系统vpn连接配置.pdf”,Mac10.12以下系统请根据以下步骤配置。

(2)双击SVN Client程序打开后,在客户端登录页面“地址”栏输入180.167.19.94,用户名和密码与连接shanghaitech网络的用户名密码一致,填写后点击“登录”。


(3)登录成功,桌面任务栏出现VPN图标。

(4)浏览器打开http://library.shanghaitech.edu.cn/library_resource/3.html访问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或直接打开电子资源数据库均可使用。

(5)使用结束后,请务必及时退出。点击桌面VPN图标,选择“退出SVNClient”。



3. 网页版登录(Windows系统,仅限IE浏览器)

(1)用IE浏览器打开https://180.167.19.94 ,证书错误页面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



(2)进入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登录”。用户名密码与连接ShanghaiTech网络统一认证的用户名密码一致。



(3)登录成功后,点击网页上的“启动”按钮。



(4)启动成功后,出现“已成功启动网络扩展业务”提示,可用IE浏览器或其他浏览器使用电子资源数据库。



常见问题:

1.网页版登录VPN,若登录界面显示异常或连接不稳定,建议添加VPN地址180.167.19.94 到IE浏览器兼容列表里。



注:使用过程中,关于VPN连接问题、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可致电021-20685566,

      或E-mail: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其他资源使用上的问题联系E-mail: library@shanghaitech.edu.cn

      为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广大用户使用电子资源的正当权益,在校外通过VPN系统访问电子资源过程中,请大家注意合理使用电子资源,相关规定请参见【数字文献信息资源合理使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