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四史”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及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30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四史”学习报告会,特邀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专场报告。校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支部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上作了讲话。他从“铭记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政治优势,凝聚强大合力”“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学校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感悟,并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儒新表示,发挥党的政治优势,运用党的组织力去凝聚力量,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法宝。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理论武装和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围绕学校的既定发展目标,夯实党的建设基础;通过辅导报告,进一步提高“四史”学习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明责;用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窗口的丰富资源,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每一位党员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做表率,创先争优当先锋。

忻平教授以“认真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深刻阐述了当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引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开始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入诠释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忻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辅导课。

3U2A9472

会上,校党委还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重要精神,结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