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1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5月11日清晨,我校2020年新学期首场升旗仪式在学校南门大草坪顺利举行。在经历了特别的“超长”寒假后,上海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于今天正式迎来线下教学第一天。每个人相距一米列队,久违的老师和同学眼神中流露着笑意与难掩的激动。校长江绵恒等校领导与近300名各院、所、部门代表以及上勤物业的职工代表共同出席了升旗仪式。

担任护旗手的是即将于今夏毕业的6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分别是生命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威、物质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沁林、物质学院2017级博士生何三丰、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荆玉琢、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石浩旻和信息学院2017级博士生徐衍钰。他们心怀感恩、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上海科技大学校旗在晨光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来自湖北荆州的生命学院2019 级硕士研究生田维雅同学在仪式上发言,她提到,疫情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资以及来自学校的问候与关心,源源不断地向她传递着必胜的信心,也激励她走上一线,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她向在前线英勇抗疫的医护人员以及在各个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对自己肩负的使命和科研学习、报国裕民的责任也有了更深的思考。她说:“我们是这场齐心协力抗疫情的亲历者,更是有机会在未来实现科技突破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同学们将争分夺秒加紧学习和科研,在困境中坚守初心、百折不挠,敢于突破创新,履行好上科大人‘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使命担当”。

田维雅同学发言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在升旗仪式上致辞,向重返校园、逐步恢复学习及科研工作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了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时至今日,一系列抗疫成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我们伟大祖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得益于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对疫情的科学研判和精准防控;更得益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抗疫期间,上科大师生积极投身阻击战。有的师生从春节前就开始全身心在实验室工作,为抗击病毒开展科研攻关,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频频亮相;有的师生则积极在家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或集体向疫情一线工作者捐赠防疫物品;还有的师生奋战在校园防疫第一线,严格校园防控,精心准备网络教学并迎接同学返校。迄今为止,上科大所有的防控工作与师生返校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中。最后,李儒新鼓励师生员工只争朝夕、团结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民的健康幸福生活贡献上科大的智慧与力量。

李儒新书记致辞

上海教育电视台报道了我校今晨升旗仪式,视频链接:http://www.setv.sh.cn/v/vod/C378972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