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王曦、市科委主任张全一行调研我校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1月7日,科技部副部长王曦及科技部相关司局领导、市科委主任张全及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

江绵恒校长代表学校对科技部和市科委在上科大建设和创新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李儒新书记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学校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物质科学、信息科学、交叉学科、智能制造及先进计算系统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及未来规划。

王曦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前沿领域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介绍了国家在能源、材料、信息、智能制造、重大仪器设备等方向上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上科大充分发挥创新型、研究型大学优势,深度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和创新行动的攻关项目,为实现我国在若干领域面向未来的战略性领先及创新贡献智慧。

张全主任讲话中对学校建校后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的过程中,市科委将持续加强对原始创新和科技策源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

江绵恒校长表示,上科大将继续秉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建校初心,力争为国家的重大科技战略突破做出贡献,也希望科技部及市科委继续支持上科大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