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津图书奖得主、硅谷风险投资人吴军博士来校作科技与未来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0文章来源 创意与艺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由上海科技大学、一刻TALKS、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吴军博士特别讲座《科技永远向前,叠加开启未来》,201973日在上海科技大学公共报告厅举行。吴军博士现场分享了自己对科技和未来的见解,与上科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几百位到场的师生和书迷亲笔签书。讲座现场被师生的科技热情点燃。

吴军先生曾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计算机科学博士。他2002年加入谷歌,是当前谷歌中日韩算法的主要设计者。2010年他加盟腾讯,担任搜索业务副总裁。之后,再次回到谷歌负责计算机问答项目。2014年,作为创始合伙人创立了丰元创投。吴军博士既兼具丰富的中美高科技企业工作及投资经验,又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著有《全球科技通史》《智能时代》《浪潮之巅》《数学之美》《文明之光》《见识》和《态度》等多部畅销书,并多次获得包括“文津图书奖”“中国好书”“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图书大奖。

当日讲座在上科大创意与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杨旸的致辞中开场,通过一刻TALKS、微博、腾讯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实况转播,受众达到153.4万次。吴军博士紧扣“科技”和“未来”两大主题,带领线上、线下观众走过百年科技隧道,谈及古今中外、旁征博引,不时联系目前包括5G技术在内的一系列热门科技话题,提出了多个独到观点,与大家一起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见解分享——“我们是一群非常幸运的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幸运的时代”,“科技能产生可叠加式的进步,发明是一个从0N发展的全过程”,“5G时代万物互联,很有可能会见证移动网络和互联网络、通信和计算机的融合”,“合作也是我们这个时代很重要的一个做事方法”……

在校期间,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与吴军博士进行了会面交流。吴军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上科大多个实验室、与多位上科大青年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