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梁建章博士一行访问上科大

发布时间2019-03-15文章来源 创业与管理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3月14日,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梁建章博士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会见了梁建章博士,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财务处处长张启参加会见。

梁博士一行还参观了信息学院。虞晶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前沿领域的研究,以及基于这些研究将物理空间转化为数字空间的最新进展。双方就相关科技在场景运用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之后,梁博士在创管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口结构转型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潜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创管学院副院长陆丁主持,校领导江绵恒、印杰、朱志远及来自校内外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整场讲座图文并茂、案例丰富。在提问交流环节中,梁博士与大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前,江绵恒校长发表致辞,感谢梁博士的精彩演讲,并勉励上科大师生要立足专业、拓展视野、心怀家国、关注民生,不断探究国家社会经济转型中的重大课题。


梁建章博士,现任携程旅行网执行董事会主席和北京大学经济学研究教授。他曾就读于复旦大学第一届少年班,21岁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电脑系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近年来,梁博士一直聚焦于创新创业与人口结构关系方面的研究,2018年4月出版人口经济学著作《人口创新力——大国崛起的机会与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