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8-11-09文章来源 创业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

美国时间2018年11月8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公布最新一批22位会士入选名单,我校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特聘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Class of 1965Term讲席教授方汉明入选,成为第14位跻身该顶尖经济学专业学会的华人经济学家。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The Econometric Society)成立于1930年,由耶鲁大学经济学家欧文·费舍尔(Erving Fisher)和挪威经济学家拉格纳·弗里希(Ragnar Frisch)发起,是经济学领域中最为著名的国际性学会。学会旨在推动发展经济理论以及它与数学、统计学的关系,促进理论和经验定量分析的统一。该学会出版的《Econometrica》杂志是国际顶尖经济学学术期刊。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要求本人必须在经济理论方面做出过原创性贡献,或在使用数学和统计分析研究经济理论的问题方面卓有建树。当选新会士需要经过全体现任会士的匿名投票选举通过,代表着国际经济学界对经济学家学术贡献的高度认可。

方汉明教授长期致力于应用微观经济理论、微观实证分析、公共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的研究。他在劳动力经济学、社会保险和公共经济学方面做出了原创性贡献。2008年荣获国际卫生经济学会授予的最高荣誉肯尼斯·阿罗奖,并曾担任国际著名经济学期刊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和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的联合主编,以及美国经济学会的旗舰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和其他顶尖期刊的副主编。

方汉明教授于2018年1月正式受聘为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在我校开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在过去近一年中,方教授在领导创管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

方汉明教授

方汉明院长与学生一起参加暑期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