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第二届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8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10月27日,由校工会、学生事务处/书院、学生会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上海科技大学第二届校运会在我校田径场如期举行。

上午8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朱志远、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校长华仁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副校长丁浩、丁奎岭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王茂华,纪委书记唐铮,各学院、研究所及学校管理部门和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师生们参加了开幕式。

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彩旗队依次通过主席台。由各学院、研究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学校管理团队、通识教育中心、硬线项目及附属学校等组成的18支师生代表队们随后依次入场,各具特色的创意口号,令人印象深刻的街舞表演,可爱的卡通人偶都让人大饱眼福,篮球、足球、跆拳道、击剑、健美操等体育俱乐部也结合项目特色,带来了活力四射的方阵展示。当全部由学生们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Magician战队、MARS Lab、LIMALab、学生创新中心联合机器人方队走过主席台时,更是赢得了现场连绵不断的掌声。精彩纷呈的开幕式隆重而轻快,彰显了具有上科大特色的活力和青春风貌,激起观众席一阵阵喝彩。

在一段动感活力、酣畅淋漓的健身操后,朱志远书记为运动会致开幕词,江绵恒校长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始,并为健康跑鸣枪。一声枪响过后,在朱书记和上一学年课外长跑公里数前三的物质学院黄灏鑫、陈稼霖,信息学院李开元同学的带领下,全体运动员朝着健康与未来奔跑,展现了上科大人的昂扬斗志与运动精神。

本届运动会共设有19个项目,吸引了近730名师生的积极参与,参与人数创新高。除了传统的110米栏、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立定跳远、铅球等田径项目之外,还有翻轮胎接力、跳长绳、龙腾虎跃、抱球跑、百人拔河等趣味团体项目和家庭项目。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生命学院本科生队、生命学院研究生队、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生队分获学生组女子第一、二、三名;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生院研究生队、信息学院研究生队、物质学院研究生队分获学生组男子冠、亚、季军;管理部门、通识中心、硬线项目及附属学校联合代表队、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教工代表队、物质学院教工代表队揽获了教工组的第一、二、三名;信息学院本科生一队等6个团队获得学生组道德风尚奖,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教工代表队等3个团队获得教工组道德风尚奖。与其说赛场上的是技能的比拼,不如说是一场默契与游戏的考验,不同学院、年级的同学们,不同部门的教职工们同心协力,团结合作,八仙过海,各显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会徽由我校学生自主设计,造型方面整体使用了五个圆环嵌套的结构,与奥运五环相呼应,体现了体育活动与体育精神;五个圆采用共同嵌套的形式,与抽象的运动场跑道类似,象征运动会。色彩方面,结合学校特色,将五环颜色改为五大学院的标准色,所配文字全部使用上科红。

运动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是展示上科大人健康、活力、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大舞台,也是校园文化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师生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积极进取、自信自强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仍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延续下去,成为铸造上科大美好明天的坚实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