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12文章来源 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4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一行访问我校并举行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朱志远、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及两校部分学院、研究所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教授代表出席座谈会。

林忠钦首先介绍了交大参与张江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张江科学园和李政道研究所的建设愿景、现状及研究方向。印杰介绍了上科大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双方就大科学设施的建设、科研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姜斯宪表示,上科大创新活力足,科研能力强,尤其在物质、生命、信息等领域特色鲜明,交大希望与上科大一道,抓住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在人才培养、重大科研任务攻关等方面深化合作。

朱志远指出,上科大为上海交大在张江地区的布局深感振奋,两校在该区域毗邻而居,还在相关学科发展上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能借助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机遇开展合作。

江绵恒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实力强劲,底蕴深厚,而上科大作为新建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重点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还处于发展阶段,未来两校要发挥各自学科布局特点和科研优势,共同开展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合力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作出贡献。

会后,上海交通大学一行还参观了物质学院、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