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立科研成果转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0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转移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7月8日,生命学院召开了科研成果转化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主管姜涛及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刘冀珑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成果委员会的初衷:科研成果转化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促进生命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生命学科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成果转化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在学院成果转化方面都走在前列。委员会将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为学院在成果转化方面提供顾问咨询工作,以便抓住时机,更高效地推进成果转化进程。

王杰主任代表技术转移办公室对生命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委员会的成立是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有利于促进生命学科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技术转化工作的系统化和规范化;希望委员会在科研成果转化的过程中,创新举措,聚合“师生、技术、资本、产业”等要素,合力推动生命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办公室将与委员会密切合作、相互融合,做好支撑、协调、服务、对接及落实工作。

成果转化委员会主任戚炜表示:成果转化委员会的成立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好事,医药科技以及行业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转化的机遇,学院有很好的科研基础,委员会成员将基于自己在转化方面的经验,协助学院老师们开阔思路、共享资源;积极搭建科研转化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生命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开拓新的局面。科研成果转化委员会副主任仓勇、成员陈佳、范高峰、胡霁、王皞鹏和席莹分享了自己的成果转化经验,积极参与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