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战“疫”行动|致敬湖北抗疫勇士,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奉献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2020-03-19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作者责任编辑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全国上下一致为战疫不懈努力。在社会各界的目光更多地聚焦于医院时,我校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从一名湖北籍研究生那里了解到,天门市公安局正面临物资匮乏,每人每天只有两只普通医用口罩,工作时长达12小时,有的甚至连续工作24小时。考虑到警力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支部的同志们也希望在党和国家需要时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2月19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支委在线开会讨论,决定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定向捐助活动。

接下来的几天,5名支委分工明确,仅用三天时间便完成党员定向捐助倡议书及捐款账号的测试。在当时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经过多方联系找到购买防护口罩的正规渠道。

2月23日,活动倡议书在支部微信群一经发布,就得到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的积极响应,仅用1.5小时就达到捐款目标,将最终募得资金全部用于购买400只N95口罩和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月25日,支委对募捐款进行了整理和统计工作,并将募捐祝福做成海报,伴随防疫物资一起寄往湖北天门市公安局。

3月4日和3月13日,两批防护口罩先后抵达目的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天门市公安局的燃眉之急。物资抵达时,也带去了大家在捐款时留下的殷殷祝福:“能者竭力风雪并肩”“天佑中华,兄弟城市加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辅警同志们您们辛苦了!”……相信这一句句鼓励祝福的话语一定会化作春日的暖流,流入公安干警同志们的心里,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党支部制作的慰问海报

湖北天门市公安局收到我校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捐赠的口罩和制作的慰问海报

活动从2月19日开始策划,到25日第一批物资发往目的地,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从党支部支部支委确定捐助对象、准备募捐文件、联系防疫物资,到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热情捐助,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注意加强一线执勤的各类执法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指示,上下协力,与疫区同舟共济,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凝聚力量缓解疫区前线物资匮乏的情况,为抗疫做出积极贡献。

湖北天门市竟陵派出所官微的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