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缘梦二〇”——我校 2020 新年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文章来源 校团委/学生会作者责任编辑

2019年12月27日晚,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携手同心,缘梦二〇”上海科技大学 2020 新年晚会在华灯璀璨中隆重举行。校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院所及职能部门领导、教授代表及部分校友到场与师生代表共迎新年。

晚会由校团委和学生会主办,旨在展示一年来学校师生携手奋进所取得的成绩,激励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晚会在融媒体技术方面大胆创新,依托我校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与叠境数字提供的技术支持,首次在国内完成了真正的实时“子弹时间”(计算机辅助摄影技术模拟变速特效),为晚会的画面提供了创新的呈现方式。宛如时间停止般超级慢镜头的炫酷效果,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新技术所带来的视觉震撼力。

晚会中师生表演的歌曲、舞蹈、器乐演奏、语言类等节目精彩纷呈,惊喜连连。

歌曲类节目缤纷多彩闪亮全场:陈彬彬和袁玉灵同学演绎的《光年之外》空灵缥缈,研究生尤田、朱堃、严仁佑用一曲《你曾是少年》中描绘出似水的青春年华,音乐社的原创歌曲《纳新群英会》展示了多彩校园文化,尘音合唱团的《The Rose》演绎了冬日播种、春日盛放的期待,研究生陈绪、吴锐带来吉他弹唱要走低调不平庸的《平凡之路》,2020届毕业生代表演唱《相遇天使》在临别之际对彼此陪伴多年的小伙伴深情告白,刘芊渝的《寻》唱出了上科大人一步一个脚印逐梦前行的展望,创艺学院杨国英老师以一曲高昂的《走进新时代》表达了上科大师生与新时代同行的坚定决心,教工合唱团演唱《感恩的心》感谢全体上科大人在过去一年的付出,追梦的2020上科大人将《再一次出发》,再创辉煌。

舞蹈类节目国风与嘻哈齐飞,连接古今:国风民族舞蹈社的《洛水》展示了上科大学子对传统文化的传承,高研院同学表演了舞蹈《寄明月》温情柔美,教工瑜伽舞蹈社表演的《芳华》温婉娉婷,漫研舞团在《将进酒》中把WOTA艺与舞蹈结合创新尝试,街舞社的舞蹈《拾玖》、《贰拾》青春动感、呼应辞旧迎新的主题。

乐器类节目悠扬婉转,动人心弦:国风民族乐团的《凤鸣九天》演绎古风今韵,手风琴独奏《西部牛仔》与歌曲《贝加尔湖畔》的搭配演绎出别样的异域风情,管弦乐团带来的曲目将古典和现代相结合。这些节目都体现了上科大中外融合、兼蓄并包的特有气质。

此外,原创语言类节目《科大新闻》播报了2019年中上科大人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科大附属幼儿园中大班的小朋友和附属学校的一年级的同学们也来到晚会现场,表演的舞蹈萌化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而全球各地校友在短片中惊喜现身,将晚会推向高潮,全场观众一同唱响《明天会更好》,为上科大祝福。在全体观众演员共唱《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携手同心·缘梦二〇”上海科技大学 2020 新年联欢晚会画上了华丽的句号。

本次新年晚会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周边活动——“跳蚤市场”“愿望长廊”“游戏集章”,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

2019,上科大成绩单硕果累累,2020,上科大师生将接续奋进、再谱华章。



撰稿:张文杰、费卢欢、肖剑扬、刘云瑞、任烜辰、陈 濛

摄影:崔佳迪、邵乾瀚、肖剑扬、江辰皓、朱轶尧、卢皓宇、成 昂、陆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