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顺利完成首次国际评估

发布时间2019-11-23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2019年11月16-18日,我校邀请到12位著名华人生物学家组成的国际评估组,顺利完成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建院以来的首次国际评估。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儒新主持评审启动仪式,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向全体评审专家介绍了上科大的总体情况。学校希望评估组能以国际视野、国际一流高校标准,对生命学院的建设情况及教师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等多方面表现进行评估,以帮助学院在下一个五年建设期内取得更好的发展。

生命学院创始院长林海帆向评估专家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建院理念和学院建设总体情况,罗振革和刘冀珑两位副院长分别就学院本硕博及博士后人才培养、学院科研使命、科研理念和科研进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之后,评估组对生命学院41位正教授、副教授和入职三年以上的助理教授进行了评估,并为其未来科研及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意见。最后,通过参观并听取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与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及其他科研序列人员座谈交流,全方位评估学院各项工作进展。

经过三天紧张的评审及讨论,18日下午评估组向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儒新、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报告了针对教授队伍建设及学院的评估意见,并对学院和学校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副教务长江舸,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和生命学院领导班子也一并听取反馈。

此次国际评估活动的组织得到了学校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图书信息中心及公共服务处的大力支持,也体现出学校在各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各部门协同合作的上科大精神。

生命学院国际评估组集体合影

生命学院国际评估组紧张工作中

国际评估组与生命学院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