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现实(XR)技术和演出的未来格局

发布时间2019-11-14文章来源 创意与艺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2019年,荷兰国宝级歌手Marco Borsato在德奎普球场(De Kuip)连开五场演唱会,使用AR技术营造了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向演唱会形式的极限发出了挑战。Malfmedia公司承担起了Marco Borsato演唱会的内容以及AR 方面提供设计。他们与由30多位视频与摄像专家组成的团队、灯光设计师和视效设计师通力合作,协调制作、播出并录制了能与电影效果媲美的演艺效果。

在这样一场大型的、半开放式的环境中的活动,如何使用AR技术、如何实现多重元素的互动?如何实施整场演出的技术总控以精确地实现AR效果和内容输出?当代大型演出所应用的AR、VR、MR、XR等技术,其中的区别是什么?工作流程是什么?未来的前景会是怎样的?

这些将由MalfMedia 公司创始人MichaelAL-FAR亲自为你讲解。

主讲人:Michael AL-FAR,MalfMedia 公司创始人、顶尖多媒体设计创意制作人。MalfMedia是国际顶尖的视频设计创意公司,从现场表演、音乐剧、音乐会到现场直播,力图在创造性的环境运用领先的技术。最为人知的项目包括《权力的游戏》2018巡回音乐会、平昌冬奥会、2017 BBC颁奖礼、MarcoBorsato演唱会,和Adidas、Panasonic等国际品牌的发布会。

学术主持:杨华,创意与艺术学院副教授

创艺学院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DIV)执行主任

“用户体验与创新设计”课程负责人

报名通道: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jq/49774098.aspx

*本次讲座为“用户体验与创新设计”和disguise“斗篷学院”课程的必修部分,同时向全校师生开放20个席位,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