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C. Stevens教授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发布时间2019-10-01文章来源 iHuman研究所作者责任编辑

2019929日,我校iHuman研究所创始所长Raymond C. Stevens教授,因其在科学研究和培养我国年轻科学家方面的卓越贡献, 继2017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后,再次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表彰对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积极贡献的外籍友人而设立的奖项,自1993年开始颁布,每年颁授一次。2019年度获得“白玉兰荣誉奖”的12位外籍人士分别来自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德国、丹麦、美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既有经贸、金融、航运、服务行业的经营管理者,又有科技、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

Stevens教授于2012年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并作为iHuman研究所的创始所长,和刘志杰教授一起创建了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作为一个国际化高水平研究机构,iHuman研究所的特色是其聚焦于跨空间和时间尺度的数据整合及通过构建原子分辨率的虚拟人体深入理解人类疾病,研发更加安全有效的新型药物。在Stevens教授的推动下,研究所聚集了一批从事人体细胞信号转导及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研究的国内外知名学者,通过系统性整合多种研究方法,聚焦跨尺度多模态的生物医学成像研究。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该研究所共发表了多篇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论文,其中包括3篇《Cell》和3篇《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