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上海校园论坛”在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9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8月27日,“汉堡-上海校园论坛”在上海科技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会见了参加论坛活动的德国汉堡市第一市长彼得·辰切尔(Peter Tschentscher)博士、国务秘书安妮特·塔芭拉(Annette Tabbara)博士、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DESY)行政总监克里斯蒂安·哈林加(Christian Harringa)和所长办公室主任弗兰克·莱纳(Frank Lehner)博士等德国汉堡代表团成员,并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副校长朱志远、副教务长江舸参加会见。

   江校长向彼得·辰切尔市长介绍了应时而生的上海科技大学的创办初衷和办学理念,并就大科学装置和科学园区建设方面与彼得·辰切尔市长交换了意见。江校长表示,德国的“科研生态和系统”值得学习。在大科学装置方面,上科大要与德国相关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在科技园的建设方面,上科大科技园可以借鉴汉堡科学城的设计理念。

彼得·辰切尔市长非常赞同江校长的观点,他表示汉堡会继续积极投资建设科学城,未来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与张江大科学装置机构之间将有更多科研交流合作,彼得·辰切尔市长感谢江校长对汉堡科学城的关心,并邀请江校长赴德国汉堡访问交流。

参加此次“汉堡-上海校园论坛”活动的与会人员包括:50余位德国汉堡代表团成员,30余位来自上海市政府、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科技大学的领导专家和科研人员。大家围绕大科学装置及科学城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儒新,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分别作主旨报告。李儒新介绍了张江科学城大装置的建设情况,印杰介绍了上科大与张江科创中心科研合作的情况。论坛活动由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志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