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Samueli工程学院院长一行访问上科大

发布时间2019-08-23文章来源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821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Samueli工程学院院长Jayathi Y. Murthy 、外部事务发展处高级主管Melanie Masters Burzynski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对Murthy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信息学院虞晶怡副院长及寇煦丰、吴涛、屠可伟三位教授参加会谈。

江校长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也得益于学校国际化发展的理念。上科大将始终秉持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的原则,继续推进与国际优秀大学和学术研究机构建立平等互利、多元包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学生交流和人员交流。Murthy院长介绍了Samueli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并对年轻的上科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表赞叹,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和项目交流。

虞院长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师资、科研和毕业生情况,以及上科大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麻省理工学院(MIT)、耶鲁大学(Yale)、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等学校有关“本科生3+1”、师资培训、暑期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情况。Burzynski女士表示,一直以来Samueli工程学院积极推进跨地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上科大“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其育人理念和教育模式与许多国际知名高校十分相近。相比其他传统高校,上科大在与国外高校的合作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此外,UCLA在中国还有广泛的校友资源,与会的三位教授即为其优秀校友,这也为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以后能进一步保持联系,取得实质性合作进展。

随后,Murthy院长一行参观了上科大虚拟现实与视觉计算实验室(VR)、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ulti-disciplinary Artificial Reality Studio, MARS )和超净平台(Shanghaitech Nano Lab),现场观摩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动态光场数据采集、三维视频融合、光场重建以及全息三维影像等最新技术。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Samueli工程学院,目前拥有180多位教职员工、5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工程教育、研究和服务等方面颇有声誉。

在信息学院合影留念


参观VR实验室

 

参观MARS实验室

参观超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