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虚拟学习社区、汇聚开放教育资源——我校虚拟教学社区与资源中心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05-21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上海科技大学虚拟教学社区与资源中心(Learning and Resource Centre,访问地址:https://lrc.shanghaitech.edu.cn/,以下简称LRC系统),以课程为核心将教学与资源关联,不但将我校分散在各业务系统中的教学信息和教学资源智能汇集并做动态展示,还能对校外一批优质开放的教育资源进行智能汇聚,在面向社会展示我校教学的同时,为校内师生提供快速获取优质开放教育资源的统一入口。

  LRC系统与学校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互动教学平台、MOOC、网站群等多个业务系统集成,获取和汇集展示教学及教务信息,如:培养方案及课程开设、在线课程及课程资源、教学和科研动态及活动通知。此外,系统还汇聚了校内外的图书、论文和期刊等资源,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汇集edX上的开放课程信息,并与GitHub进行检索对接。

  LRC系统自本月上线投入试运行至今,访问量已达6248人次。该系统为促进社会公众了解我校教学、推进优质开放教育资源的获取和利用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