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服务再添新业务 ——自助打印系统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19-04-09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 教学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相信很多同学都曾有过类似的烦恼和尴尬:为了打印一张成绩单或开具一张证明,反复周折、往返奔波、疲惫不堪。针对这一问题,学校图书信息中心联合教学事务处共同建设了自助打印系统,通过信息化服务的手段,带给广大学生以方便和快捷的体验。

经过几个月的开发、安装和调试,自助打印系统近日上线试运行。安装在教学中心一楼大厅西侧的自助打印终端,已开始向广大学生提供多种证明的自助打印服务。该自助打印系统以O2O为建设理念,集自助查询、打印、防伪验证和智能管理功能于一体。基于主数据库,整套系统以线上申请为始,线下自助打印为终,将线上、线下的信息化服务联成一体。值得一提的是,打印的证明文件采用了电子专用章,添加了特殊的防伪码,需求单位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扫码功能在线验证真伪。

相较于传统的材料打印,自助打印系统不仅简化了办理流程,而且摆脱了时间限制,实现一站式即时自助打印。目前,系统首批推出了研究生学生成绩单、在读学籍证明、本科毕业生证明、出国访学等相关证明的打印功能。后期,除了继续增加本科生成绩单等与学生相关的证明材料业务外,图书信息中心还将根据各业务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实际需求,添加更多的自助打印服务内容,让信息化服务真正体现高效快捷、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