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全国高中骨干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30文章来源 教学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3月29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高中骨干教师研讨会”,来自全国17个省(市)、130所高中的百余位校长及骨干教师参会。

上午,鲁雄刚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上科大在学科布局、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物质学院助理院长徐旭光、生命学院副院长罗振革、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宇、数学研究所助理教授孙伟,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和研究所的课程特色、科研设施、研究平台等情况。教学事务处本科招生主管郭琳童介绍了2019年本科招生方案。系列通报让与会高中教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情况,以及招生的流程和政策。

中午,“高校高中共话人才培养”主题交流活动在校图书馆举办。校领导江绵恒、印杰、朱志远、鲁雄刚和吴强与参会高中教师一起互动交流,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针对大家关切的问题,校领导们一一给予回应。江绵恒校长从时代潮流和大学使命,以及上科大的办学定位,诠释了上科大的育人理念、择才标准和发展方向。参会教师对加强上科大与高中的互动、吸引优秀高中学生报考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来自张江慧诚管理有限公司的齐小林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学校所在地张江科学城的基本情况;华师大二附中教务处王平主任结合上海高考综合改革,做了高中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上科大两名优秀毕业生结合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出国培训交流、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母校。参会教师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各学院、学生创新中心,以及毗邻学校的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亲身体验张江地区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上科大与全国各重点高中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本次研讨会,来自全国的高中骨干教师对我校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有了充分认识,对“以学生为本”、“宽口径、厚基础、小规模、国际化”、“学院+书院”的本科生培养模式有了全新理解。对高中而言,有利于学生的培养输送。对高校而言,有利于人才的择优选拔。

2019年,上科大将继续探索、实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多元选择”的选拔招录模式,计划面向全国17个省(市)选拔招录400名本科生。目前,“校园开放日”活动已启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