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中国基金会主席柯伟林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 国际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3月27日,哈佛中国基金会主席、哈佛商学院教授柯伟林(William C.Kirby)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对柯伟林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副教务长江舸参加了会见。

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就当前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情况和创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江校长表示,哈佛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海外合作高校之一,希望未来可以引入哈佛商学院和法学院的相关资源,积极推动学校的创新型交叉学科体系的建设。柯伟林教授感谢江校长的接待和对两校合作的关心。他表示,上科大是一所潜力巨大的新型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先驱者,希望两所高校能加强联系,开展更多校间合作。此外,他还欢迎更多上科大学生赴哈佛交流深造。

会后,柯伟林教授一行参观校园并考察学院。

柯伟林(William C. Kirby),哈佛大学T.M.Chang 中国研究讲席教授、哈佛商学院斯潘格勒家族(Spangler Family)讲席教授,目前担任哈佛中国基金主席,与哈佛商学院牵头在上海设立的哈佛上海中心,旨在加强哈佛大学与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柯伟林曾获哈佛大学杰出贡献教授称号,历任历史系主任、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和哈佛文理学院院长。在其担任文理学院院长期间,对哈佛本科教育进行了重大改革。作为国际知名的现代中国历史学家,柯伟林关注于中国商业、经济和政治在国际环境下的发展,研究范围涵盖现代中国商业发展、中国公司法和公司组织、中国自由史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