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21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相关部门和院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绵恒校长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讲话从战略高度、目标远度、工作深度上对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和建好附属学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总书记讲话提出的教师“六个要”和思政理论课教育“八个相统一”要求,让我们明确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上科大建校至今,始终坚持“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建立全员、全程的育人体系,努力营造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人才成长和培养氛围。我们在开好思政理论课的同时,重点建设了《中华文明通论》《世界文明通论》《科技文明通论》等文明系列课程,努力将价值引领融入知识教育之中。从大学生入校开始,我们每年在开学典礼上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的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还在大学教育全过程中建好思政大课堂,由校领导、教授及管理骨干带队参与社会实践、产业实践、科研实践和创新实践,使学生了解国情、体验艰苦、知行合一、勇担责任,体现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要求。我们近年来的育人实践探索体现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要以此次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务求新的实效。

与会同志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我们要遵循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在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的全过程中守正创新,向改革创新要活力,使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学校思政教育体系,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