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9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3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鲁雄刚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研究所、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聆听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朱志远作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

朱志远介绍了全国“两会”的概况和主要任务,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细致回顾和展望了2018年我国改革建设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2019年重点工作,还与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深感我国取得当今成就来之不易,正如江绵恒校长在2018年我校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所说“感恩伟大时代”,上科大师生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这个时代的建设者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为办好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印杰简要介绍了王沪宁同志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提出的相关要求,并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稳中求进,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压力,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上下功夫,要在稳增长、稳就业等方面有作为;二是改革发展,面对当前结构性矛盾压力,要看到国家当前改革攻坚成果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三是艰苦奋斗,要认识到当前国家财政上的压力,要珍惜上海财政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以主人翁的态度、节俭的原则,将学校的经费使用好,发挥更大的效用。

最后,鲁雄刚提出,根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我校师生在后续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工作的实际举措和发展成效上,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