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规划局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4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黄晨光副局长、文献情报中心刘会洲主任率专题调研组访问我校,重点调研上科大文献情报服务如何支撑学校科研、教育和管理工作,并听取对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发展的建议。

江绵恒校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对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给予上科大文献情报工作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江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校图书信息中心张晓林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文献情报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对上科大文献情报工作坚持以“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主动适应学术出版的数字化发展,创新“小规模、专业化、小核心、大网络”机制,围绕科研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痛点开展针对性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上科大在中科全院文献情报体系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还就新环境下文献情报服务的发展方向与任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院市共建”的一个重要部分,上科大的文献情报工作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双方在文献资源集团采购、科技情报服务、科学传播资源共享等方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