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载科大·共谱华章”——我校举行2019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2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书院作者责任编辑

五载科大,共谱华章。自2013年建校以来,伴随着学校五年历程,新年晚会也迎来了它的“5周岁”。12月28日晚,我校2019新年联欢晚会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共聚一堂,共迎新年。

今年,除了新年联欢晚会,学校还在当天组织了多项系列活动。作为新年晚会的“科技晚会”分场,学生科创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们共话创新创意、共同体验实践。在这个分场中,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到学生科创中心的定位与规划,学习数字制造、木艺、生物智造、机械手臂、人机交互等相关创新内容,并在创新工作坊活动中亲身体验创新过程。还有一场活动就是跳蚤市场。作为晚会开场的前奏,先声夺人。会议中心一楼人头攒动,伴随着今年特设小舞台的精彩表演,各摊位的活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投壶会友,风流雅致;共品佳肴,大饱口福;趣味音游,其乐无穷;3D打印,新颖别致;学院周边,匠心独运;果田创业,助力脱贫。传统与现代交织,文化与科技互融,趣味与创新结合,独具上科大特色的跳蚤市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晚6时30分,新年晚会的序幕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缓缓拉开。灯光渐收、音乐渐起,大屏幕上呈现出一幕幕生动画面、精彩瞬间。2018年的校园生活、成果佳绩、发展蓝图徐徐展开,让现场师生再次回味2018交织着感动、幸福和奋斗的难忘历程。

此次新年晚会,师生同台献技,精彩纷呈。整场演出集歌曲、舞蹈、器乐、语言、曲艺多种类,内容贯通中西文化,风格融合古典与现代。

Plasma乐队以蓬勃昂扬的《若能绽放光芒》为晚会热力开场;研究生代表演唱的《像风一样》深情款款;尘音合唱团以《Lullaby》和《启程》祝愿大家在新一年前程锦绣;Tempest乐队的《茶底世界》带大家共同品味生活的甘苦滋味;2019届本科生代表高歌《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回顾近四年来与上科大共同走过的日子,真挚感人。

Mneme舞团青春活泼,本研联合舞团动感热辣,国风社民族舞团灵动飘逸、韵味悠长,WOTA艺团实现物质塔外景分会场与现场同步舞动激情四射;管弦乐团演绎的世界名曲《斯卡波罗集市》、《四季·春》送来清新旋律,国风社民乐团带来一首《侠之大者》,祝上科大师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笑傲江湖”。

2018级本科生带来地方曲艺山东快书诙谐幽默,分身剧社表演的小品《你好,李焕英》笑中有爱、温情脉脉,配合一首《梨花又开放》效果加倍,2018级本科生原创相声《我的2018》搞笑写实、又青春励志。

我校教职工们也大展才艺,教工梨园社带来的黄梅戏《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选段优美动听,教工瑜伽舞蹈社的舞蹈《旗袍舞韵》惊艳全场,教工合唱团献唱《凤阳花鼓》和《再一次出发》歌唱改革开放成就,展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随着《相亲相爱》歌声的响起,新年晚会在明快的节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此次晚会,师生同台献艺,节目精彩、情感动人。一八背影绰绰,一九前途朗朗,让我们在欢笑中迎接,在希望中启程。上海科技大学已走过五年难忘的发展历程,正将以昂扬蓬勃之姿走进第六个春秋。新年是启程亦是更替,回首2018,展望2019,上科大全体师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注的姿态、更有力的步伐奋力前行,下潜无涯之海;推敲学问,上登有路之巅。携手科大,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