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ShanghaiTech-SIAIS生物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文章来源 免疫化学研究所作者责任编辑

11月13日至11月16日,由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国际生物论坛(ShanghaiTech-SIAIS Bioforum2018)在校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Advances in Integrative Biology of Cellular Processes”,围绕生物电镜技术、光遗传学和DNA编码化合物库等领域,邀请了来自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海德堡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美国Scripps研究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国际知名研究院、所的20余名演讲嘉宾,吸引了国内外学者、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400余名代表参会。

大会主席、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帕多瓦大学教授Ernesto Carafoli主持开幕式,代表组委会感谢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副校长李儒新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肯定了论坛举办五年来为免疫化学研究所及上海科技大学带来的积极影响。

普林斯顿大学颜宁教授首先以“How is electrical signal generated? Structural and mechanistic investigations of NaV channels”为题,作大会开场的主旨演讲。美国国家癌症中心Sriram Subramaniam教授,德国马普生物物理所Ernst Bamberg教授,美国Scripps研究所余金权教授分别就生物电镜技术、光遗传学和DNA编码化合物库等领域作了精彩演讲。除了25场精彩睿智的学术报告外,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海报展示和科研成果分享活动。在展示活动环节中,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对50多个学术海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16日下午,为期4天的论坛活动圆满闭幕。

免疫化学国际生物论坛作为免疫化学研究所最为盛大的学术年会,至今已举办5届。举办论坛旨在为各领域广大学者提供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创新与合作。历经五载,成效斐然。此外,在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大背景下,一年一度的论坛盛会也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科技城的建设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集聚了高端的国际人才、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进而为推动本地区乃至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打好基础、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副校长李儒新致开幕词

Ernesto Carafoli教授主持开幕式

颜宁教授作主旨演讲

Ernst Bamberg教授作报告

Sriram Subramaniam教授作报告

余金权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