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高校国际学生上海行”活动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7-11文章来源 国际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让来华学生体验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地区的成就发展,见证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与科创中心建设成果,7月7日至9日,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各大高校的近两百名政府奖学金生汇聚上海,参加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长三角高校国际学生上海行”活动。

7月9日,国际学生前来我校参观。副校长龚晋慷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建设发展,欢迎学生们前来我校访问交流。之后,学生们依次参观物质学院实验室及软纳米中心、信息学院VR实验室和iHuman研究所生物、化学实验室,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院所老师沟通互动。上科大美丽现代的校园及先进的实验设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国际学生还参观了洋山深水港4期自动化码头港区,并造访了以“医学大数据“著称的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以研制”胶囊内镜机器人“领先的上海安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作为长三角地区教育对外开放合作的新机制,将促进地区间教育合作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发挥上海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同时,借此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推进我校国际化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