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代表赴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1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6月20日上午,科技发展处组织了我校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的教授代表及学生事务处等一行十余人,前往位于康南路的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复星凯特总裁王立群博士携复星凯特团队及复星医药集团代表盛情接待。

王立群博士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上科大的“邻居”,双方在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希望未来能与上科大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复星凯特总裁助理孙敏敏随即介绍了复星凯特的成立背景与核心使命。我校教授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与CAR-T免疫治疗相关的基础研究内容,以及其他双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T细胞功能调控机制、肿瘤细胞改性、肿瘤特异抗原等热点领域引起了双方的热烈讨论。最后,双方就可能的产学研合作方向、学生产业实践合作以及学生就业等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交流结束后,教授们还在复星凯特技术总监张雷博士的引导下,参观了已经建成的CAR-T研发基地,产业界对于质量控制的极高要求给教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复星凯特是复星医药与KitePharma在中国上海设立的合资企业,落户于上海张江自贸区。首款产品是美国FDA已经获批的Kite的Yescarta产品,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B细胞淋巴瘤,目前已完成了技术转移并进行了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