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联影智能科研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8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2018517日上午,上科大-联影智能科研交流研讨会在我校行政中心召开,联影智能联席CEO沈定刚博士、联席CEO周翔博士和COO詹翊强博士等联影智能的专家十余人到访,我校物质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创管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及iHuman研究所等相关院所的教授和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王绛主持。

副教务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江舸首先致欢迎辞。詹翊强博士等介绍了联影智能的使命目标,以及由产业界和学术界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我校教授则逐一展示了各自可能与联影智能开展合作的研究内容,双方的专家和学者就活细胞成像技术、努南综合征早期筛查和诊断、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超声影像的AI辅助诊断等诸多感兴趣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很多科学问题引起了现场热情洋溢的讨论。

研讨会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下结束,多位教授与联影智能初步建立了合作联系,后续还将进行更加具体、有针对性的小范围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继联影智能相关人员今年4月份访问我校后,科技处持续推进的工作之一。未来还将邀请相关的产业-学术跨界专家为我校师生解读生命、信息和物质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应用将给社会民生带来的巨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