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6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已开始申报。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上海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和支持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研究,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科委项目申请通知。http://www.stcsm.gov.cn/gk/kxjgxm/ktsbzn/342442.htm

 

主要申报要求

1、本年度资助方向:(1)量子调控,(2)复杂网络系统与动力学,(3)超材料,(4)计算生物学。

2、申请人条件:
           (1)具备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在岗科研人员;
           (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已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含)以上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站博士后,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42014年度和2015年度连续两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基金未获资助的,2016年度不得申请。
        3、申请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
        4、新增“探索类”项目说明
        为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原创性科研工作,本年度在基金中增设探索类项目,主要资助40周岁(含)以下(197611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前沿的、学科交叉的创新研究。
        项目申报采取专家推荐的方式(推荐表见附件),每个项目至少有2名相关领域资深专家推荐,专家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项目的创新性作出推荐,每位专家本年度仅能推荐1个项目。该类项目申报数不计入单位推荐名额。

5、项目支持320万。科委评审初审结合见面会的方式,重点考察创新性。

 

申报方式:

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校有2个申请名额(“探索类”项目不计入限项),因此需对申请人进行校内遴选,择优推荐。流程如下: 

1.1026日前,请各学院、研究所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并反馈本单位推选过程。同时提交申报“探索类”项目的申请人和推荐人名单。

2.116日前,校内将组织专家,通过答辩的形式遴选2名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

3.1112日前,申请人填写电子申请书和提交纸质申请书。

 

遴选和申请书填报过程中涉及的具体事项科技处会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科技发展处     倪芃

邮箱:nipeng@shanghaitech.edu.cn

电话:021-2068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