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讲座—基于结构开发抗冠状病毒的广谱药物

发布时间2014-12-18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标题:基于结构开发抗冠状病毒的广谱药物

时间:2014年12月19日下午14:00

地点:海科路100号行政楼4楼402会议室

报告人:杨海涛,Ph.D.


【摘要】

冠状病毒亚科含有30余种冠状病毒,可引发SARS、普通感冒、肺炎、细支气管炎以及多种畜牧业重大疾病。如何防治如此众多不同的疾病是一个难题。我们证实所有冠状病毒中存在保守药物设计靶点(冠状病毒主蛋白酶的底物结合口袋),并基于结构设计和筛选出可抑制整个冠状病毒亚科的广谱抑制剂。

 

【报告人介绍】

2001 - 2006     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学博士

2006 - 2011     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系博士后

2011 - 2013     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系(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

2013 - 2014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天津大学“北洋学者-海外杰出青年人才计划”

2014 -  至今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青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组织方】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