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上海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4-04-09文章来源 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2014年4月9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副主任钟燕群、秘书长姚海同等一行10余人调研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朱志远、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并陪同参观。座谈会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薛明扬主持。
  

  殷一璀一行听取了江绵恒关于大学办学理念的介绍,以及印杰关于大学工作进展及学生培养方案的汇报,并与校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殷一璀指出,教育是市人大和社会各界都高度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不断升温的出国留学热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严峻现实。上海科技大学是上海市创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内容之一,能够在去年获批正式建立,并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建设进展,是上海市、中科院及上科大全体教职员工以坚韧不拔的态度推进改革创新的结果。期待上科大在高端的、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出一条成功的路径,也期待上科大的改革创新实践能够产生显著的“溢出效应”,促进上海市乃至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调研将有助于市人大更好地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改革最前沿的新思路、新做法以及像上科大这样的创新型大学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从而促进市人大进一步做好与教育相关的建议提案、预算审议、立法修法等各项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殷一璀一行参观了岳阳路校区8号楼一楼、二楼的部分教学和办公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