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2014年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03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

  2014年3月28日,上海科技大学在海科路100号园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全体教师会议,共计224人参加了会议。学校领导分别就上海科技大学办学理念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报告。
  
  江绵恒校长在报告开篇就提出:实现中国梦,教育是根本!他全面分析了国家转型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阐明了上科大的理念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使命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挑战是投身高等教育的时代变革。
  

  印杰副校长兼教务长介绍了上科大在治理结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建设进展。印杰指出,上科大在办学体制、决策机制、内部治理结构、教师聘任制度、人才培养模式、经费保障制度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务实的改革创新实践,目前已聘任50余名终身教授制教授以及219名中科院系统双聘教授。
  
  龚晋慷副校长介绍了上科大人才培养的目标、原则、特色和创新举措,以及首届本科生招生和2014级研究生招生的进展情况。龚晋慷指出,目前本科及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
  
  华仁长副校长介绍了上科大校园建设情况。华仁长指出,新校园的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了“师生为本,教科结合,宜于交流,绿色、智能、实用”的先进理念,预计2015年底整体完工。
  
  最后,朱志远书记发表讲话,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努力践行上科大的办学理念,求真务实,真正实现科研与教育、科教与创业、培养与产出的平衡发展,坚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有成功。
  

  本次会议使全体教职员工全面了解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