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等研究院入驻浦东张江

发布时间2009-08-25文章来源 上海高等研究院作者责任编辑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入驻仪式于8月25日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碧波路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上海市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共同为上海高等研究院揭牌。江绵恒在讲话中强调,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是以区域特别是上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为导向,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基点,以多学科交叉为依托的高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
  
  他指出,上海高等研究院将重点面向国家战略目标的核心技术研发(包括信息与电子技术、空间技术与国防科技、能源与环境技术、医药与生物技术、新材料与工艺技术),积极推动技术转移转化,同时,推动前沿交叉研究,培养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
  
  江绵恒要求上海高等研究院积极发挥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和上海城市综合竞争力优势,在创建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的过程中,协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实现重点跨越,为上海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王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樑和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等领导先后讲话或致辞。
  
  上海高等研究院还分别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深圳先进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发改委副主任池洪、市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晓春、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彭崧、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朱志远、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建宇、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院长陈晓亚、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和有关研究所所长等也参加了仪式。